關於中華精緻瓷畫協會

中華精緻瓷畫協會--(FPPAC)-- Fine Porcelain Painting Association of China

瓷畫藝術為精緻藝術(Fine Art)的極致表現,歐美收藏家爭相收藏價格昂貴的手繪瓷器,來表彰個人的財富與身份地位。除了收藏之外,瓷畫藝術在國外發展蓬勃,世界各國設有瓷畫協會,或組織機構,如美國的IPAT、CAPA、WOCP、紐西蘭的NZPA、澳洲的APAT等等。在亞洲,日本很早就從德國學習了Dresden的畫法,成為他們的主要畫法。繼新加坡、泰國之後,香港、韓國也都成立了瓷畫機構,也常有國際性的活動。

各國視瓷畫藝術為非常好的興趣.嗜好,因此各瓷畫組織常舉辦國際性研習會或展覽會,吸引許多世界各國的同好參加為分享與推廣。

中華是瓷畫藝術的創始者,臺灣亦曾是國外瓷畫所需的白瓷器主要生產國家。但與國外瓷畫藝術興盛的情況相比較,台灣卻鮮少有人從事瓷畫---釉上彩繪畫,實在可惜!在臺灣,百貨公司販售的名牌瓷器,其價格高出世界上其他國家甚多,若是真正的純手繪,融合創作者的創意表現與購買者的獨特喜好,也就不論其價。但是他比富士比、佳士得所拍賣的古董還貴,因此身為瓷畫藝術的創始國,我們應該多認識什麼是純手繪瓷器---瓷畫,甚至開始動手來畫,以生活化的方式來領略瓷畫之美。

連徐明清女士於紐、澳、美各國研習精緻瓷畫/釉上彩多年,為澳紐瓷畫藝術協會APAT認證教師及美國WOCP瓷畫協會認證教師,因其紐西蘭老師的一席話,「這是你們的畫,你們應該多畫!」於2003年回到臺灣成立「連明清瓷畫工作室」開始精緻瓷畫的教學與推廣工作,受到學生與社會愛好精緻瓷畫者的鼓勵與支持。2008年結合喜愛精緻瓷畫.精緻瓷器彩繪之同好與相關工作者籌組全國性中華精緻瓷畫協畫(FPPAC) Fine Porcelain Painting Association of China. 該協會的成立將致力於宣傳推廣瓷畫藝術的學習,以及與資深會員們的心得分享, 和國內外老師的demonstration及seminar的互相交流,期能更提升瓷畫的藝術與精緻.讓更多的人能夠加以認識,並親近瓷畫藝術,進而應用於日常生活中,成為繪畫與生活結合在一起的瓷畫藝術,讓本源於中華文化的瓷畫藝術能在台灣再次復興起來.
1 Leave a Reply
avatar

您好:
想了解如何跟貴協會學習瓷畫藝術,謝謝
曾淑枝上

Reply

所有留言皆經協會審核後才會公開,如您的留言以匿名方式詢問,請務必留下email或電話,好讓協會可以回覆您,未留下聯絡資料的朋友,協會將無從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