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長簡介

自1997年在紐西蘭,跟著一位畫瓷畫(Porcelain Painting)二十多年的老師-Kaye學習歐美瓷畫多年至今,歐美的style包含古典的、現代的、寫實的、抽象的、花、鳥、人、物及風景。因師承Kaye較善於花.鳥及自由創作,前三年是密集的學習(因非常喜歡這瓷畫),及加入當地(Tauranga of N.Z.)的China Painting Club,受到資深會員們很多的指導,Club常有國內外老師的定期的demonstration及seminar活動。老師Kaye一直鼓勵Ming回到臺灣把瓷畫傳開來,Kaye說:「這是你們的藝術,你們應該多畫。」我們是瓷畫藝術的創始者,臺灣也曾是外國畫瓷畫的瓷器供應大國,但是在臺灣幾乎無人在畫,實在可惜!

2003年Ming回到臺灣開始連明清瓷畫工作室(Ming’s Porcelain Painting Studio),Studio曾在中部舉辦師生聯展多次,頗獲好評。Ming現在每年仍定期參加國外各種demonstration及seminar,並具有澳紐瓷畫藝術協會APAT及美國WOCP瓷畫協會認證教師,同時也是紐西蘭NZPAA、澳洲APAT及美國IPAT瓷畫協會的會員,並且為Ming’s Porcelain Painting Studio的負責人。

2009年正式成立全國性中華精緻瓷畫協會Fine Porcelain Painting Association of China(FPPAC),該協會將致力於宣傳推廣瓷畫藝術的學習,以及與資深會員們的心得分享, 和國內外 老師的demonstration及seminar的互相交流,期能提升瓷畫的藝術與精緻.讓更多的人能夠加以認識,並親近瓷畫的藝術,進而應用於日常生活中,成為繪畫與生活結合在一起的瓷畫藝術,並讓本源於中華文化的瓷畫藝術能在台灣再次復興起來.這是Ming衷心的期盼,因為瓷畫實在是一種非常好的興趣和藝術。




2 Leave a Reply
avatar

I know this if off topic but I'm looking into starting my own weblog and was wondering what all is needed to get setup? I'm assuming having a blog like yours would cost a pretty penny? I'm not very internet smart so I'm not 100% certain. Any recommendations or advice would be greatly appreciated. Kudos outlook email login

Reply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 - Hapus

所有留言皆經協會審核後才會公開,如您的留言以匿名方式詢問,請務必留下email或電話,好讓協會可以回覆您,未留下聯絡資料的朋友,協會將無從回覆。